公告

自己常常看不了的博客 请大家不要匿名呀 blog逐渐完善中 新增了video和news

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

最近的应聘

这次学校的招聘会还有点效果,多了几家面试。

在招聘的时候有2家保险公司直接说周六、周日面试,选了一家看上去还算蛮正宗的保险公司去看看。面试的地方在浦东,国际航运金融大厦里,办公楼里还铺地毯,感觉不错。先是看了公司的宣传片,在1996年成立了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都是先国有垄断性行业的企业。然后和招聘的hr交流了一下,说是公司从今年开始招一批人来培养,实习底薪1200,客户主要是公司。最后是面试,三个面试官,加上一个hr,感觉是最正宗的一次面试吧。主要自我介绍谈了我的专业,为什么应聘,自己的优缺点,感觉一般。对保险行业实在是有些犹豫,就等来了offer再说了。
到了周二,打电话给我说录取了,会寄offer来。后来拿到offer,第一个offer感觉还算是比较正宗,纸张很厚实,5月份就要去实习了,仍是犹豫中。

招聘会第二天有个公司打电话让我下周去面试。在实验室附近,抽空去了,是一个投资公司,办公楼里环境还好。一对一面试,那人问了些我基本情况就开始说要做销售,会很累什么的。我就有些怀疑了,明明在学校贴的是招股票分析师的。然后他介绍了职务是无底薪的,拉有钱人来做黄金,后来基本上是我在问了,面试这个公司了。最后说过几天给他们答复。
走出楼就决定拒了这个公司了,哈哈。

招聘会上还有个联合证券大连路营业部,第二天让我去公司参加宣讲会。做证券经济人,基本上无底薪,然后说下周有培训。后来去培训了2天,算是学了点东西。最后他们有个考试,我就随便做了一下。虽然本不想去那个公司的,但是考完试对方也没来叫我,小郁闷一下。

到现在竟然没有一个本专业的来找我面试,实在想不通。就算是其他专业,也没特别好的公司来,实在是郁闷,下面还要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