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走了
从学校回来,发现猫不见了,它永远的走了。
自从上次抓了老鼠之后,它就开始绝食了,不怎么吃东西了,身子明显的瘦下去了。只是每天晚上依旧会在那守会儿,会抓抓小虫。周二妈带它去看了医生,说是器官衰竭,吊了盐水。可惜没能熬到七夕。
也许它转世投胎了。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终于把书看完了,还是去年打算看的书呢。记得去年暑假借了两本书《格调》和《万历十五年》,后来把《格调》看完了而《万历十五年》只看了三分之一。今天继续借了,现在总算看完了。
作者黄仁宇从表面上四海平静的万历十五年(公元1587年)谈出了不平凡的历史。作者从当时的万历皇帝明神宗朱翊钧谈到首辅申时行,张居正再到官员海瑞武官戚继光以及哲学家李贽。从大历史的眼光有这些人和事指出当时中国之弊端,整个官僚集团和民众的脱钩,没有有效的制度来促进社会发展,整个国家的走向了尽头。
从作者的大历史观来看,对一个人的评价不应只看当时,要看他在整个历史发展中的作用。而对于国家制度则需要一个能个联系上下,也可以说是适应生产力的生长关系。
还有就是法制的问题。我们国人很喜欢讲道德,而道德是个最高标准了,谈到道德一切也就结束了,法制才是处理日常关系的根本。
看看现在,法制仍是缺乏。我们也在学习不少先讲经验,可是是硬搬照抄,学的是表象,没学到实质,也没能根据国情做变通。这样的改革多半是失败的。
未来的发展需要大智慧,大历史。
再谈谈space,这个space改版后有说好有说差的。改版后把界面扩大了(广告更醒目的放在顶端了),一些界面也更友好了,更多了点互动交流,这个还都不错。可是访问的速度还是慢,东西多了就有点乱,刚开始在我space里有副莫名的图片(一只狗在草地上)盖住半个屏幕,实在让我火大。感觉微软的东西越弄越花俏,不实在啊,有时还会莫名死机一样。
现在博客很多,但真真比较好的,符合我全面要求的几乎没有。想到自己开一个,上网看了一下一般的虚拟主机价格还可以,加上一般的域名,每年百元左右就可以搞定了,只是不知道稳定性和安安全性如何。最近比较忙,等有空了,有钱了就去弄个试试。
1.All organisms are composed of one or more cells.
2.The cell is the smallest unit having the properties of life.
3.The continuity of life arises direstly from the growth and division of single cells.
在上次日志里贴了副特殊的画,大家都谈了不少看法,都和画占了点边但是又是不全的,下面我结合网上的评论谈谈这副画。
这副名为“2008北京”的画在今年3月的纽约艺术博览会上引来无数参观者驻足观赏,作者是刘溢。对于这副画的解说很多首先我这转贴《星岛日报》中刘溢对画的解读。
谈到此画的构思,刘溢说,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西方人把奥运会叫做 Olympic Games,这幅「2008-北京」划的也是Game。他近来一直醉心研究中国近一百年的历史,为了表现这段历史,他选择了传统的麻将Game,同时画的左上角,最隐暗处是一幅似是而非的毛泽东标准像,但划着孙中山的胡子和蒋介石的光头,也是这段历史的组合。但是在网上还有很多评论,特别是把它看成台海局势的解读
刘溢认为从八国联军用枪炮打开中国的大门,到以後的中国对外开放,中国一直都不是主动的,而是被迫地接受着外来的一切,且一直都抱着抗拒的心理。国际间一种公认的游戏准则,叫做「Fairplay」(公平竞争),但中国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做好准备按照这一规则行事。正如画中的一个东方女子,开了一个东风明杠,这象徵着中国在崛起的事实,但那个女子还是明显有些不规矩的小动作。
相反画中那个外国女郎,虽然也来搀和中国的游戏,却信心全无躺在那里,因为她少抓了一张牌,这在麻将中被叫做「相公」、「配打」。这说明外国人虽然进入中国了,但对中国的游戏规则还不理解,因此她们难免会有失手。刘溢认识的一些到中国做生意的老外便常抱怨会迷失在中国的一套特殊社会政治系统中。
心中滋长仇富心理
画中还有一位进城打工的农村姑娘,她脸上有些迷惑也有些不满,她手中握着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她代表的是中国的农民和下层的劳动者,他们是中国崛起的的生力军,可是长久以来却被忽视,被不公平的对待,因此一种仇富心理在他们心中滋长。这是中国一种潜在的社会危机,而这种危机是中国的政治系统造成的。
今天换了个老师上课,完全两种风格。上得也是可以的,再次提到了那个“弹药”的问题,我要下苦功准备了。
中午问了下,修一下钢笔尖大概要150元,考虑是修呢,还是新买支钢笔。这支笔是两年半前送的,写了没多久就不慎摔了一下。可是摔得巧,把笔尖摔弯了还能写就是粗了点。不久前再次遭到厄运,这些摔得写起来就不太顺了。当年新笔看上去还不错,写了一段时间外面的笔夹就开始褪色了,因此虽写着法国产的,牌子没怎么看到过也就没认为是特别好的笔。现在上网查了才知还是个名牌呢??WATERMAN是世孚集团(SANFORD)下和派克齐名的牌子。拿着蛮好的笔可惜我的字却不行。但我认为不管怎样拿支舒服的笔写字是起码的。
今天下午带着本本去学校图书馆,一是为了避暑,学校就图书馆开空调,二是去写实验报告,要来不及交了。
到图书馆,按要求设置了一下,就能无线上网了。一下子发现图书馆的网不错啊。网速感觉比宿舍快多了,而且能上外网,只是我的本本太重了点,携带不方便啊。想到当时买本本,更重地考虑了价钱,想想也就在家和宿舍用用,而且cpu的配制高了点。现在就发现当时考虑不周了,把它搬来搬去很累,cpu的发热量大,看到现在很多又便宜又小巧的loptop真想再买一台。
在回去的时候发生了点意外,我的车被风吹倒了,前轮的档泥板卡住轮子了,比刹车刹得还牢,只能抬着车走。在太阳下把车搬到1km外的地方去修,弄得一身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