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自己常常看不了的博客 请大家不要匿名呀 blog逐渐完善中 新增了video和news

2007年2月17日星期六

回忆

新年来了,回忆一下上一年,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考研。
现在回想一下,确实有很多感受。
很早有了考研的想法,但真真的确定还是在去年夏天。为什么决定?原因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专业本科直接找工作比较困难,而且我对本专业也有点兴趣,对继续读书也不厌恶,就这样决定考了。说起来永远比做简单,虽然说要考研了但真真的做还是比较累的。过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着考研转,但是实实在在的花的时间我觉得还远远不够。加上学校里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毕业实习的事情,总之觉得复习的不太好。
到了考完,感觉一般。只能说如果再给我点时间,好好的复习,我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现在只能随缘了。
不过考研让我认识很多,从专业到自己。
说说专业,不得不说当初选选错了专业。生物工程这个听听好听,实际上很不实在。当年分数很高,进来以后4年读书还是比较累的。可是毕业的出路很差,本专业的基本都要你去销售,科研的基本不要本科生。学这个专业又把理科的工具数学给荒废了,这样转行也比较麻烦。

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小兔乖乖

今天进行第二次免疫,有了上次经验这次顺利多了。
首先打雌兔子。虽然兔子还是很凶,但是比上次好点了,基本很顺利了。
在打雄的,我也试了几针,打起来还真不容易。
好了,可以放假了,到3月份再去。

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老虎灶

一位大学同学不久前看了新闻,有点怀旧要来我家附近看老虎灶。今天下午陪他看看。老虎灶即专卖开水的店,至于为什么叫“老虎灶”,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是,以前开水店的添燃料处设在墙外,墙上有两小窗口,可以看见灶内的情况,如同虎眼;烧水处的炉膛口开在正前方,如同虎口;灶尾有一根高高竖起的烟囱管,如同虎尾,因此上海人很形象地称之为“老虎灶”。以前上海有很多,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少有了,不过我家附近还保留了几个。记得小时候有位阿姨在老虎灶里做的,常常去那里玩的,里面有个茶室,每天有很多人来泡水喝茶。所以对老虎灶没什么特别的新奇,那时对构造就研究得差不多了。现在住的地方的南面有个不带茶室的老虎灶,常常经过。带同学去看了一个上过新闻,带有茶室的老虎灶。现实中就没有新闻里看上去好看了,里面黑黑的、暗暗的。中午时候人也不多。新闻里讲到要不要拆老虎灶,我看就不必强求,大家都不需要的时候它自会消失。
然后去城隍庙看看,那里人比较多,不过比过节时好多了。虽然住的近,不过很久没来了。买小笼的人依旧排着长队。
最后乘车去了三山会馆,那里有个“海上民俗——首届上海春节民俗风情展”,展出了些过年有关的器具、年画和些票证。看的人还蛮多的,有电视台在那拍新闻。本想猜猜灯谜的,可惜没猜出一个,简单的都被猜掉了,剩下的有些就看不懂。
半天的怀旧行,放在情人节还蛮特别。回家查了新闻,发现那个老虎灶所在地区可能要旧区改造,也就是说我家可能要拆,可以住新房子了。

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兔子爆发

今日进行兔子免疫实验。其实就是用蛋白注射兔子获取抗体。
上午到实验室,过年了大部分人都回去了,整个院冷清不少。做了些准备工作,下午去动物房打兔子。
过程说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把兔子从笼子里抓出来放到专门的架子上,然后有人按着兔子,另一人就可以帮兔子抽血,打针了。
由专门的老师负责打,我和师兄来按兔子。第一只雄兔子还好比较乖,从耳朵抽血没啥乱动。然后剪掉点背部的毛,进行皮下注射。这个和以前的青霉素皮试差不多,比较疼的。所以打第一针的时候兔子猛的发力蹬后腿,我一下按不住了。不过还好,后面几针都很安静了。
第二只雌兔子就不太温顺了。刚放上架子的时候就猛蹬后腿,爪子抓了我手一下,把手套抓破,手上留下一道红印,还好皮没破,就表皮损伤。后面采血还好,但打针时很暴躁,再次把我另一只手也抓伤,不过很小,也没破皮。兔子越是难处理,事情越是多,后面打的时候试剂和针出了点问题,重新换了针剂。打得时候采取了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等它安静了迅速把它打针,它一动我们就放开。最后终于弄好了。

送上图片

雄兔子:










雌兔子:

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高中聚聚

在班长支书的号召下,大家再次聚聚。
和xrj同学步行去那,市中心,没车直达。
聚会的地方很热闹,人来了不少,不过依旧男生很多,女生很少。现在么都是问问方向怎么样,牛人们依旧很牛。一个学校出来的差别咋就那么大?
吃完饭去唱歌,打打牌。
以后大家要奔东西了,相聚更难了。

2007年2月7日星期三

搬东西

回了次学校把东西搬走。
没想到学校宿舍区在修门口的路,车也开不进去,只能停在外面,还算好我要搬的东西不多。
真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看到很多人在搬东西,偏偏现在修路,不给我最后留个好印象。

2007年2月4日星期日

权钱效率

今天早上来个个挂号信,感到奇怪。拆开一看是张上海青年卡。努力回想,好像是大一时候填过张表格。现在都快毕业了才把卡寄来,这效率克真够高的。
这张卡号称是学习西方为青年专门办的,具有电子团员证功能、公共交通卡功能、信用卡功能和特惠服务功能。当时还是真有些期待,现在都行同鸡肋。
先说这电子团员证,看不出有啥用。我的纸质团员证给学院收去后就没发回来过。团员当年大一的时候被硬收了四年团费,现在每年都摊派一笔报刊费,其他真的没什么活动了。细细想想学校团里还是有些活动的,但是大部分和基层还是脱节的,而且这个团员证也没啥用似的。
再说公共交通卡,三年前就比较广泛使用了,现在更是很多人在用了。要准备用的人也等不了这三年,不想用的人,给了也没实际意义。
接着说说信用卡功能,额度只有1000元,并且要年费(在校生可以免,我知道了为啥现在才发卡)。这个卡在学校里一般的买买东西还行,对于毕业的人来说额度似乎少了点。加上办卡的深发行网点实在太少。网上查了下,有人投诉它乱收年费,而且还不能销卡,服务恶劣。我现在就不敢开卡了。
最后在说说特惠服务功能,看到官网上介绍了写优惠活动和商家优惠,不过都时间很久了,现在还能不能用就不清楚了。

初中小聚

初中同学讲聚会很久了,这次终于组织成了。
活动还是很丰富的。先是中午在上体那人工草地踢球,可惜我好像很久没运动了,踢了一会就有些累了,以后要锻炼锻炼。然后去浪沙唱歌,其中还有人打牌。唱歌的地方隔壁在装修,有些杂音。晚上去吃了火锅,在蒙骨王。味道还可以就是上菜太慢,大概人太多。喝酒也是少不了的,zjy因为早上不来踢球,受到众人惩罚。可惜没带相机没能把聚会的照片拍下来。
吃完饭,一帮男生去网吧打打cs和魔手。
学生时代快结束了,难得再聚聚了。

2007年1月28日星期日

第一次开真车

周六和周日早上都去学车了。第一次开车师父就让我在马路上开,够紧张的,还算好马路上人少。然后去了一段没什么人和车的路上练掉头。掉完头会熄火,练下来发现开车主要是个离合器的控制。中午经过书店,去看看驾驶和汽车方面的书,从理论上了解了开车的基本动作。
第二天去无人路上继续练,感觉好点了。总结下来学车主要就是离合器控制,离合器和油门的控制配合,我还要练练协调性。

2007年1月25日星期四

退宿

今天有点忙碌。
早上去办理申请驾驶证拍照体检。那里人还比较多的,总的还算比较快。先是排队付钱,然后拍照。再那照片(发现拍出来的照片比较胖)去填表,付体检的钱。然后就是体检,一共6个房间,身高体重四肢及手的握力、辩色力、血压、心电图、听力和视力。在检查色觉的时候会有点问题,到不是看不出,只是看到了那个东西不知道应该叫什么(以前体检也发生过),比如今天看的第一个东西,想了老半天发觉是只小时候画的鸟,那人还问我是什么颜色,我说绿色鸟。其他项目还都行,第一次做心电图,也不是很正宗,在手上腿上夹了个架子就测了。测完等报告出来就行了。体检也不是非常严格,心电图的时候听见医生和前面的人说,“…… 你也不要和外面讲哦……”,量血压的时候医生对一个人说你血压有点高。办完这些我会了学校。
到了学校办理了退宿手续,先去辅导员那敲章,再是住的社区部,然后让阿姨开个单子再去住的社区部敲章。我把寝室东西理了一下,带了部分回去,大件下次来拿。最后交出了钥匙,把单子交到总的社区部。顺路去领了写论文的纸头然后回家。
4年就要过去了,就要离开这个校园了,心里的感觉还真难说,既期待又有些不舍。好好珍惜剩下的时间。

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杀人不易

这几天继续去实习做实验。我要做得那个实验现在进展还算顺利。
今天师兄要提取大鼠的组织,我在旁边帮忙。第一只大鼠是师兄杀的,看上去还蛮简单的。第二只我来杀,还真不容易。步骤很简单,先抓着老鼠的尾巴在地上把大鼠转晕,然后摁住颈部的颈椎,猛地拉尾巴,把颈椎拉断,老鼠就死了。可是我费尽全力的拉也没把它一下子弄死,作孽啊。弄了好几下终于把它搞死,由此总结出一个结论徒手杀人还真不容易啊,连杀很多人真得需要很强的毅力。还有我要去锻炼一下身体——不是为了杀人哦。
后来解剖了一下老鼠,近距离的看了看内脏器官。要说肝脏还真大,也很重要。

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回来了

考试算是考完了,感觉不怎么样。
回来了,以后要多写写。

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

又长又短

又到一年结束时,总要感慨一下。
每年都有很好的规划,可是每年总是不能很好的完成。
过去的一年似乎很一事无成。学校里的课少了,但是余下的时间也没好好利用。没能学好英语,专业课也只是一般,实验和实习经历也是没有。现在到了考研求职才发现自己真得缺了很多。
本来还是很有些目标的,现在却又有了点迷茫。考研的决心已经动摇,儿时的理想有所改变,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自己的想法真得很怪,总是有些极端,太理想。
新的一年来了,不知道应该怎么样,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2006年10月30日星期一

杂谈

本来这里是被境内封锁的,后来开放了,可以访问了。但是最近又被封了。最近访问google也会有点问题,不知道和博客实名有没有关系。
现在我要考研了,虽然很早说的,但一直没有怎么好好复习,现在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要拼一下了,希望顺利。我这里就不太能常来了,但是大家的留言我会看的。
最近看到有几个美国的ip访问我这,可惜一直没有留言,不知是哪位哦,留个痕迹吧。
还有谁在旁边冒充sleep啊?说一下嘛。

2006年10月21日星期六

Talk box

这个在线交流工具还是很好玩的。
先在name前填上你的名字或昵称,在url前填你要展示的博客网址,在post前填你要说的话,按post就行了。
大家多发言吧,让我测试一下。

2006年10月8日星期日

新玩意

把博客重新弄了一下,新加了点好玩的玩意。
一个是访客地图,还有一个在线的交流talkbox。

2006年10月7日星期六

我是小木匠

要做一个小书架,昨晚把锯好的木板拼好,定位打洞。
今天上螺丝,把架子固定好,再把外面用砂纸打磨光滑。然后开始把书和cd理了一下。
晚上又锯了一根木条。

2006年10月6日星期五

睡醒了

旅游回来,睡了两天。
4日晚上痒的忍不住了,去看了个医生,打了一针扑尔敏加静脉推注葡萄糖酸钙,是近来最便宜的一次医疗,门急诊10元,医药费才5.10元其中针筒之类的费用有3元多,真真的药费才不到2元。
打完针就有些昏昏欲睡,写了上面一篇游记就睡了。
5日表哥结婚,我整天头晕得很,不知是药物的作用还是什么原因。看了表哥和嫂子的照片有些童话里王子和公主的感觉,祝福他们。
回来依旧是睡,到了晚上算是清醒了。
然后和爸一起装书架,还缺点配件,明天弄好。

2006年10月4日星期三

与大自然的超亲密接触

第一次的完全自助游,充满意外和乐趣。
本来在去婺源的长途车上,我初步计划了一条线路??先走北线,再住一晚,翻山走东线回县城。但是车到站了,来了n多拉客的,后来上了汪老大的车。他讲得似乎很不错,还说准备做博客等等。
我们先在县城订了第二天的房子,然后和w讨论了下,决定第一天先玩东线和北线的景点,然后住在理坑,第二天去爬大鄣山。
首先去的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李坑,看看那里的依溪而建的民宅,在那吃了午饭,土鸡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吃饭的时候狗狗们会在下面围着转,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们。然后去的是古文化生态村??晓起,曲折的街巷,还有古驿道。那里有个江上清希望小学,还有江氏祠堂,祠堂的门楷很高。
晚上去理坑,住在那里的农家。吃了晚饭去那的就吧看看,尝尝那里的果酒,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先是在村里逛逛,看了些官宅。那里出了不少高官,建筑也各有特色。
接下来去爬山。
这次爬山注定是最意外的了。
原想我华山也爬了,这里近千米的高山也该没什么问题的,轻装上阵和grace、mtmt三人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出发了,y和x在车上等我们。上来的路不是石板路,而是在山上种地的农民走出来的土路。后来路似乎越来越艰险,多次在密集的丛林里穿来穿去。到后来几乎没有路了,导游带着我们乱转。我们就在半原始森林里找路。身上的衣服都湿了,混着汗水和露水。在这密林里找一个人很困难。最后导游找不到向上的路了,我们就下山了。下山也有难度。那些植物不再可爱,与大自然的超亲密接触,知道城市人不再适合自然了。终于历经艰辛总算回到山下了,三人都不同程度受点小伤。
在山下问下来才知,这条路荒废了很久,要爬上去没点专业装备是不行的。
在清华镇吃了午饭,去大鄣山卧龙谷风景区,开发过的景区就是不一样,走路也轻松很多。看了那里的白龙瀑。发现早上要从山的背面爬过来还是很有难度。
在路上吃了晚饭,回县城。晚上逛了下县城的风情街,没什么特色。
第三天早上乘车回衢州,再乘火车回上海。
原本以为这只是一次乡村游,没想到成了乡村自然游,那个未完成的爬山难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座山。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在身上留下了印记,颈部和手臂都发了一粒一粒红疹子,很是痒。刚才看了医生,说是过敏,打了两针,希望快好。

更多游记和照片
婺源(一):http://graceisgrace.spaces.live.com/blog/cns!CC262B0E14DC057C!1834.entry
婺源(二):http://graceisgrace.spaces.live.com/blog/cns!CC262B0E14DC057C!1836.entry
照片:http://cn.pg.photos.yahoo.com/ph/gracefang1011/my_photos

婺源http://caiyingcong.spaces.live.com/blog/cns!E3680C713BDD657B!868.entry
照片http://cn.pg.photos.yahoo.com/ph/caiyingcong/my_photos

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我回来了

四天的婺源游结束了,我回来了!
这次游玩充满了意外,也充满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