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自己常常看不了的博客 请大家不要匿名呀 blog逐渐完善中 新增了video和news

2006年4月3日星期一

清明买书

昨天第二次去扫墓去了浏河,上周去了苏州。记得小时候去扫墓是件不错的事,虽然那时火车汽车都挤了点,但郊野的墓区有很多可以玩的。就如苏州,那时后面的山上还么怎么开发,大人们在摆弄东西,以我为首的小孩就去爬山探险。山不算很高但对生活在平地的我们还是很有意思的。扫完墓有空的话还会去苏州的园林玩玩。现在家里开车过去,方便多了,但少了不少乐趣,更多的是怀念。
昨天乘车去浏河,车明显的硬多加了一排,坐在上面非常的不舒服。路修好了,从高架外环再沪太路很快到了那。那里多了一个雕像,写着郑和下西洋的起锚地。墓区好像调整过了,把围墙拆了建墓了,新闻报道以后可能无墓可葬,似乎是的。
下午回家的路上去书店逛了逛,想找几本书的。在外文书店冲动地买了当期的《Newsweek》,贵得很。里面有三篇和中国有关得文章,争取能翻译出来。在科技书店就没找到分子生物学的书,看到很多医药类的就没生物类的,一问竟然是书店没这个类别,唉受歧视啊。

2006年3月29日星期三

问题

To do or not to do,it's a question.

2006年3月26日星期日

谁来了

前面几天看了两部有日语对白的电影――《千里走单骑》和《鬼子来了》。
《千里走单骑》讲的是父子感情的故事,因为看得时候有点急所以感觉情节有点拖。总的来说拍得还算可以,不过有些地方有点难理解大概年纪大点才能知道吧。
对于《鬼子来了》倒是有不少想法。故事不怎么复杂,但可以看出不少东西,而且是黑白的很有感觉。
《鬼子来了》的事情发生在1945年,似乎是华北山海关日占区的一个村庄,在腊月村民马大三(姜文)家来了个不速之客,送来了两个麻袋,一个装着日军士兵一个是翻译,那人让马看几天,年三十来取,故事由此开始。
这部片子可以让人对中国人的传统思维对中日关系等等都有新的思考。我们一直在说日本的历史问题,可是我们自己对历史又有多少认识?我们了解的历史,学习的历史是不是真真的历史?对于历史我们又有哪些思考?
对于世界的话语权,新世界的秩序我们了解太少。

2006年3月18日星期六

新学期

昨天因为某些原因晚上就来学校了,没想到学校真给我面子。一到校就断网,好像是网络线路调整,真无聊啊。
又是一个新学期了,有不少展望。说实话前面两学期过得不好啊。本来以为大一大二把基础课学了,到后面的专业课应该没什么难度了,事实却是相反。前面的课程基本上考试我都能提早交卷的,考虑的是考得好不好的问题,而现在没啥课敢提早交了,在考虑过不过的问题了,难道是我堕落了吗?
前面几天碰到不少以前的同学,都是些强人啊。有的在做项目了,有的进实验室了还有个跟班呢,还有的也都在实习什么的了,我是荒废了。昨晚和大学同学谈,自己没能好好珍惜自己的高中,大学似乎也是的了。
新学期要努力了,向自己的目标努力了,大家监督我吧!

校庆和高考

16日同学告诉我高中校庆,让我们周五去,本以为有什么活动呢,去了才知道让我们和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谈谈。说实话高考我也不怎么样,加上3年了真不知怎么说好。
我被分配到的班级班主任是以前教过我们的语文老师,她说对我还有印象。是啊,好像我多次去她办公室面壁背书,还有我的字大概也被说了n次了。然后就是和同学们交流,学弟学妹们算满活跃的,提了不少问题。不过说实话不少问题都是些大陆的问题,回答的也蛮大陆的,事实上也就这样了。还有点就是代沟的问题,虽然只是三年,代沟明显啊,同样的80后已经有了区别了。
后来么就是我们自己一群人和原来的老师闲谈了。母校近来也有了不少的发展,不过大环境真得很难令人满意。谈到了自己,自己的前途又是如何?能不能为学校争光或者对得起自己呢!
PS:自从上大三第一个学期开始,奖学金就已经离我远去,一路不复返。

2006年3月17日星期五

拆机

今天去stju看看同学,顺便去拿硬盘。
本来以为台式机的硬盘很好拆的,没想到我同学的这个机器结构比较怪,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拆下来。以前是从没怎么弄过台式机,今天算是把我同学这个机器拆了再装,从实践中充分了解了台式机的结构。
然后逛了逛校园,用手机拍了不少照片。还有就是把手机的数据传输功能算是玩了一遍,除了usb数据线,把红外蓝牙都试了一遍,还算不错,但还是不知自己该买啥数据设备,数据线、红外适配器或者蓝牙适配器。用下来手机的拍照功能蛮灵的,照片质量算是可以的了。本来大家都说拍照没声音的话可以偷拍,事实上摄像头的响应速度慢,快速的偷拍和抓拍是比较难的。
本来想谈谈考试的,发现也没啥好谈了,最担心的那门卷面成绩是差那么一点,总的算是好了,毕竟我是三天多拼出来的,其他的么可以多说的了。新学期再努力吧,虽然有点像废话。

2006年3月6日星期一

第一次

最近一直在调试手机。新手机用下来基本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也有点问题。首先就是按键的问题,和原来的不一样了,输入的时候总是会搞错几个键。后来要从原来手机里找数据,原来的手机也用不来了,一些动作都是条件反射下意识的,混乱啊。其次就是设置问题,这个手机的软机似乎和别的诺基亚有所不同,设置起来很麻烦,网上也找到有评论,买前到没发现啊。现在能上网了,电子邮件功能还是没设置好,用的时候有点问题。最后似乎就是电源的问题。手机的功能多了,而且都是些耗电的功能,加上我原来用的是待机王,现在就觉得待机时间有点短,虽说我现在是一直在调试。还有就是充电时间长,不如原来的快,电池容量大是个原因吧。
现在是彩屏了,发现了很多新功能。游戏比以前的多,上网看起来也舒服,还有手机电视,估计以后话费会上升啊。在考虑怎样调整话费。
还有就是在淘宝上做成了第一笔生意。东西很简单,不过也算个突破吧。在我看来网上交易有个关键问题就是运输费用的问题,能解决了倒是有不少赚钱的生意。

2006年3月5日星期日

买机

去买了手机,买得过程有那么点波折。
昨天晚上差不多确定了。今天中午我先去家周围的几个店逛了一下,报价在2480到2699,似乎也是有货的,上网看到诺基亚专卖店也调价了从原来的3489调到2500。确定准备买了打电话去,那竟然说货没了,唉。不过要去买游泳票,也就顺便去看看。
下午首先去体育场买了4月8日游泳赛的票,然后就去徐家汇逛。看了不少店要么没货要么价钱也就2530,2480和2388这几个。最后去了那个网上店的公司,也是大楼里的一个办公室没柜台的。进去问有没有货,竟然说有。那个小姐去里面找了蛮久的,然后在外面拿了台说是别人预定的,先给我了。我看了看,基本上都蛮好的,要下了。呵呵就这样买好手机了。
回来用了一下,还不是很习惯一些键的设置,里面的东西设置也蛮麻烦的。

2006年3月3日星期五

最后一周

这是教学的最后一周,马上就要考试。
首先被证实的一件事就是周五被救护车急送医院的是我们一位可敬的任课老师,祝愿她早日康复。老师的突然生病使得这门课变的难测了,一些内容还没讲完,不知考试情况会怎么样啊,有点担心啊。
还有门课老师平时不怎么讲作业的事,突然让我们要把作业补齐,关系到平时成绩。那只有补了,学校教室人多而且冷,所以再次去麦当劳。记得一年前也在那看过书效果还可以,现在那人也挺多的,这次音乐也放的蛮好的。补完作业头晕得很。
再来谈谈手机。经过考虑还是决定要实用点,不要奢华,就选那个功能强的了。在网上看到有货了,打算这周末去买,希望货还有。

2006年2月25日星期六

时间能决定什么

今天去逛了逛商店,然后在网上看了看。那个7360价格稳定在2300左右,而6230i完全是有价无市,报价2100左右的地方都是没货,看来我还是要等。商店里的那个人告诉我6230i没货很久了,难道诺基亚停产了卖完了或是囤积着在它网上以3498卖?
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要四月分在上海举行,看到有20元的学生票打算去看。可惜网上订票要么是没学生票,要么是不能送票或者加收运费,看来只能自己去买了,不爽。
好了在过两周就要考试了,看了一下科目基本都没问题,除了那个遗传学。接下来要发挥当年战免疫和细胞生物学的精神把遗传解决掉。

2006年2月24日星期五

我要我的手机





自从准备买手机开始一直在关注手机市场。
本来是一直在关注诺基亚的7360,打算等它再跌点就买了。可是最近网上看到一个公司的6230i降价到2099元很是心动。
对于6230i当时也考虑过,只是一个月前要3000太贵了也就没再考虑。这个6230i功能比较强,有130万摄像头,7360有的功能基本都有了,还可以插储存卡。应该说这个价钱是性价比不错的,就是样子通俗了点,和我现在用的手机一样又是一个商务机。
那个7360么样子好看,功能配置差了点,才30万的摄像头,4mb内存。不过那样子我到觉得真是满好看的。
在功能和式样中艰难抉择啊!我该选哪个?

2006年2月19日星期日

年年岁岁

一年又过,凌晨有朋友发来祝福,简短而感人。
下午在忙作业,父母出去逛了,帮我买了些衣服回来,还是不错的。
本来打算今天决定在哪里写东西的,但总有些问题。我把我的三个blog地址都发布一下吧,现在基本上文章会在这三地同时发布。
Blogger
http://xcd.blogspot.com
Msn Space
Yculblog
对于bloger,似乎境内不太好访问,大家如果能访问的帮我点点上面的广告吧,再留言说下你是哪里上网的。
对于space就是慢了点,这个不舒服。
本来yculblog很快,最近也慢不知什么原因。
正在寻找一个适合的blog。

2006年2月18日星期六

一天一天过

开学一周,过去的一周有很多东西可以写写。
寒假前把寒假的学习任务写在博客上,本想督促自己可惜没用,基本上都没怎么完成。开学前开始忙着补作业,把要交的作业算是补完了,想到一句人怎么能偷懒到这种地步。
情人节那天组织完学院里的辩论赛,那场比赛倒是很精彩,只是没观众,估计都会情人去了。算是把这学期学习外的事搞完了,下面应该好好备考了。
去图书馆偶然来了兴趣借了本《证券投资学》,后面几天教科书没看,把那本书看了一大半近300页,算是搞明白不少疑问了。
还有些我们很难看见,在冰点下的事情也在继续发展,事情的结果也许只有在春天才能知道。

2006年2月10日星期五

堵车 火警

本来是不打算出门了在家用功(要开学了才知道很多作业没做)!前天有个电话打来说我中奖了,查了一下是去年12月参加的一个抽奖活动,中了个一等奖――1000元的消费券,让我周五前去那领奖。看了看似乎不是骗人的,就决定周四去,顺便到外面逛逛。
下午乘车去,那个车是够慢的,堵的厉害!到了那找到地方,是大楼里的一个办公室布置的还可以。到那报了名字,那小姐查了查就把一个卡给我了,然后拿着奖品拍个照,蛮傻的。奖品是个饭店贵宾卡,只是太远在动物园那。这个弄好后乘车去徐家汇看看电脑配件。
车开始也算顺畅,可后来也开始堵了。快到徐家汇那停住了,很多车都堵在那。大概3、4分钟吧,司机在路上开门了,我也不管了和大家一起下车。走到前面才发现那里有火警,路给封了。看到麦当劳后的高楼里冒出黑烟,空气中有点塑料的味道。那里停着辆消防车,在接水管。远处船传来警笛声。本来想用手机做个现场报道,可惜手机功能不行就现在报一下吧。我也不多看,就去其他地方逛了。
数码广场的人也真多,那些生意人也在那叫个不停。看看这觉得经济蛮繁荣的,里面水分也不少。想看看电源适配器,第一家报了260,我说外面120、150都有,他迟疑一下说150就150,我看不保险,立马走人。在那逛了几圈,这东西报价基本上是220、180和150。也有120的,一个180我说100他也肯,但东西看看不怎么好。这个再看了。
晚上回来到还蛮快的,下车后才发现原来有公交专用道,看来是不错。

2006年2月6日星期一

狗年天象多奇观 彗星回归最热门

      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通报,和刚刚过去的农历乙酉鸡年一样,农历丙戌狗年天象仍有奇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施瓦斯曼-瓦茨曼彗星的回归。
  2006年3月29日,将发生一次日全食的天象。虽然全食带并不经过我国境内,但对于全球公众来说,这将是一次奇妙的天象。9月22日还有一次日环食,发生在西半球。此外,9月8日在全国范围内还将可见月偏食,具体时间是,初亏2时05分,食甚2时51分,复圆3时37分。
  彗星回归是狗年天象最值得期待的。在绚丽的天穹上,有时会出现一颗拖着长尾巴的天体,它使星空增添了神秘的色彩,这就是彗星。2006年是彗星施瓦斯曼-瓦茨曼(73P/Schwassmann-Wachmann3)的回归年,预计彗星的主体部分在5月18日过近地点。天文学家预计5月它最亮时可能会达到1等星的亮度,比北极星还亮。
  太阳长黑痣堪称奇异。11月9日日出时分将有一次少见的水星凌日,如天气情况许可,我国部分地区的公众将可观赏到这次奇异天象。人们在地球上看到:在耀眼的太阳表面,一个小小的黑圆斑,就像人脸上的一颗黑痣,自东向西缓慢移动。2016年、2019年的两次水星凌日我国均看不到,再下一次我国要等到2032年。
  其他较为特别的天象还有:3月5日-6日的月掩昴星团,8月上旬金星与水星在清晨的东方低空你追我赶以及8月27日太阳升起前金星与土星这两颗行星差不多合二为一的奇景。专家提醒,有兴趣的公众可为自己编一个天象观测表,将感兴趣的天象"一网打尽"。

转自smmail便民信息06-02-06

2006年2月5日星期日

文明的冲突

最近漫画事件闹的沸沸扬扬,让人再次想起了911后出名的那本书《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911事件是以暴力引发的冲突那么这次真的算是文明的冲突了。
911事件是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所为,引起了西方对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关注。但恐怖主义毕竟是全球反对,那些伊斯兰的温和派也是反对的。这次完全不同了,冲突是由丹麦报纸刊登了12幅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引起的完全非暴力,而且这次是伊斯兰与西方的全面冲突,温和派也不能幸免。双方的观点很难调和,一个是宣扬言论自由另一个则指出这是亵渎宗教,就像书中所讲的伊斯兰文明和西方文明的冲突。由于后来欧洲各国媒体以捍卫言论自由跟进,使得事件升级。双方似乎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来处理问题,而又不能理解对方,误解不断加深。
事件的最后解决需要双方冷静的智慧和相互的沟通。如何处理文明间的冲突似乎成了全球的问题了。

2006年2月4日星期六

立春了

过年前家里的暖风机坏了,不过前一段时间比较温暖也就不管了。最近一下又冷了,飘雪了实在不行了,今天抽空把那东西修一修。这电器也质量差,里面塑料都断了,不过换了换开关还是好用的。不错。

2006年2月3日星期五

博客电影

今天抽空下载了《小强历险记》,然后看了看。
这部博客电影也算很有意思,网上有不少的评论。http://lydon.yculblog.com/这个是主创人员的blog,上面有很多具体的介绍。
我看了这部电影,首先感觉果然是个玩片,大家娱乐娱乐。一个郑重其事的玩笑。细细看来影片还是有些不足的,不过毕竟是一些非专业人员2天拍出来的。
电影还是很有意味的,不少嘲讽,有点平民色彩,一点草根文化,电影制作都是非主流的。不过国外媒体的报道倒是政治挂帅,这也是特色。

2006年2月2日星期四

微软宣布对互联网博客实行新的管理办法

据法新社和英国金融时报的联合金融网报道,美国的微软公司星期二宣布,对互联网博客实行新的管理办法。
微软表示,今后,只有当微软收到所在国的正式法律文件后微软才能将互联网上的博客删除,而正式法律文件必须说明要求删除的博客违反了所在国的法律或者违反了微软系统的要求和条件。删除的博克只是在所在国内无法看到,而其它国家仍然可以看到。此外,在博克被删除后,微软会通知博客作者何时根据政府的要求删除了他的博克。
星期三,微软集团主席盖茨在里斯本表示,一些政府试图对国际互联网实行新闻管制,这种做法注定要失败,因为被禁止的信息一定会传播出去。
据报道,最近国际著名互联网企业由于屈从所在国政府的压力删除网上敏感的文字内容而遭到批评。星期三,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批评美国互联网企业在北京的压力下帮助中国警察管制互联网用户。

2006年2月1日星期三

过年了

听着窗外的鞭炮声,想想今天已经初四了,年算是过得差不多了。
前面几天也有不少值得写写的,不过过年难得休息休息,虽然一直在休息。
过年么也就吃吃喝喝,现在发现看到好吃的我胃口好像蛮大的。吃喝之余我还算能拿点压岁钱,不过也快到不能拿的年纪了。
新闻里中国一片歌舞升平,霓虹灯下的血泪又有谁知?
家人们听说我大三了,都说要开始准备了,要为前途作打算。可惜我的专业啊,听听好听,可前景不容乐观,国内至今还没有市场和产业链,是要早做准备了,以后就是个人综合实力的竞争了。
外面的声音更响了,去看看咯!